欢迎来到妈妈问答 育儿问答!
妈妈问答 育儿问答 >> 产后 >> 怀孕时必须穿防射服吗?
  怀孕时必须穿防射服吗?(已解决)订阅

怀孕时必须穿防射服吗?

悬赏分:2分 - (解决时间: 2010/06/23 15:02
现在很多妈妈都是边怀着宝宝边工作,所以一开始就穿上了防射服,但有很多朋友说,没必要穿,但又有妈妈说一定要穿,我现在怀宝宝差不多6个月了,没有穿防射服,请问到底要不要穿呢?之前没穿有没有关系呢?
提问者: lnpx001  2010/06/08 15:02

关键词:妈妈    朋友   

最佳答案
到目前为止专家们尚没有发现,准爸爸准妈妈使用电脑会对宝宝的发育有什么不良影响。

  李竹教授说,1979年,美国和加拿大有媒体报道,称女电脑操作员有流产增加和畸形胎儿出现,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。医学专家随即进行了调查研究。结果发现,在妊娠期头3个月操作电脑每周超过20小时,流产的危险度明显高于非电脑操作妇女,但未发现电脑操作女工的后代有出生缺陷增加的迹象。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们认为,影响电脑操作妇女妊娠结局的原因很多,主要因素是工作疲劳和过度紧张,其次才是来自电脑的极低频电磁场。

回答者: apple-wyn  2010/06/18 22:41

最佳答案
防辐射服呢一般都没起多大的用,中央台有一次做了节目,市场上卖的防辐射服没有几个是合格的,你如果要穿看看婷美的怎么样;但是以亲现在的情况还是建议不要长时间在电脑前,尤其是怀孕的中期,即使是其他时间也不要太长时间,每天半小时最多,亲一定要把座椅调低,让肚子在电脑辐射不到的地方。另外在桌上放一盆仙人掌,可以防止辐射。不过建议尽量不要在网上挂着,什么事情都不是绝对的,不怕一万,就怕万一,毕竟提倡优生优育,只生一个孩子,都希望宝宝健康哦。

回答者: 月亮忘记了  2010/06/19 12:07

其他回答    13
只要不是经常在电脑前工作,并且平时使用微波炉等家电时注意一些,应该不用,我当时也没穿,宝贝很好的

回答者:丁元宝贝  2010/06/08 16:24

如果没有面对电脑,可以不穿的,不过买上毕竟好一些,因为辐射无所不在的,在家里也有辐射哦,家用电器都会有辐射的

回答者:尹雯雯  2010/06/08 16:26

穿不穿主要看你自己,我怀孕每天对着电脑都没穿,所谓防射服不一定防射。

回答者:DYT0103  2010/06/10 10:46

如果你一天下来对着电脑的时间不长的话,可以不用穿,但如果时间超过两小时那就建议你穿上吧!

回答者:堃坨妈  2010/06/17 21:49

我当初怀孕的过程中也经常接触电脑的,但是自己并没用防辐射服,只不过就是尽量离电脑远些,少用用手机之类的。

回答者:zfwzzq  2010/06/18 13:19

我从怀孕到宝宝出生一直穿着

回答者:正睿妈妈  2010/06/18 13:27

最好远离辐射,如果工作原因要接触到,但又不是特别强的那种可以不穿,其实好多防辐射服都是不合格的,穿了也就是个心理作用

回答者:2010闹闹  2010/06/18 13:49

还是穿点预防下吧,宝宝在肚子的头3个月很重要妈妈要多注意,尽量还是少接触电脑。现在都一个宝宝还是注意点。不过有的防辐射的衣服不会防辐射,妈妈多咨询一下买点好的。

回答者:我爱我家宝贝  2010/06/18 23:26

从得知怀孕那天起上班就天天穿着,到了夏天,热点就开空调,好像成习惯了,有没效就不太清楚。反正穿着比不穿着好,毕竟一天到时要对着台电脑,虽然电脑是液晶的,感觉穿着也不影响!那天看书上说其实电脑辐射关没有那么厉害,现在的电脑的显示器都是经过特别处理的,辐射己没最先那种那么强烈,最紧要的还是要保持好心情.

回答者:cathline  2010/06/21 10:01

不一定要穿的,尽量减少面对电脑的时间,可以不接触最好。

回答者:luckily绮绮  2010/06/22 12:42

我现在也有穿着,具体怎样我也不知道,但是还是起个心理作用吧!

回答者:妈妈爱宝宝  2010/06/28 15:18

我之前就卖过防辐射服,心理作用占80%,里面含有金属丝网,我个人觉得没多大用,遇上打雷闪电的天气还容易导电呢,怀孕时也没穿,宝宝也很好,怀孕了,尽可能少接触电器类的东西,如果必须每天面对电脑。那就多起来活动活动,再不行,感觉不踏实的话,就买一件穿着也没多少钱

回答者:小笨牛  2010/06/29 22:33